嗯 網路交友大家應該都有試過



上網搜尋聊天室 想個暱稱進入聊天室之後便找個人聊天



這件事是在我國中終於有了自己的電腦後常做的事



距離現在當然已經有了一段好長的時間





對於有些認為網路交友友什麼好沉溺的人來說



曾經熱衷過的我能夠理解為什麼有人這麼的熱愛網路交友



*只不過我現在早已不再如此的沉迷於交網友





交網友也不是件壞事



可以在網路上找到與自己志同道合的人,一起討論喜歡的偶像、音樂、遊戲



,甚至是自己的內心世界、家庭間的事、情人之間的糾紛







可是,社會上層出不窮的是 一件件因為跟網友約見面而被性侵的新聞,



亦或是被男或女網友詐財的事情。



我覺得很奇怪,約網友見面不是件壞事,只是,很多人似乎都忘記要隨時的提高自己的警覺心,



約網友見面被性侵,不單單只是加害人的錯,重要的是被害人事情似乎沒有提高自覺,



我認為除了盡量不要單獨赴約外,亦不要約在那種人煙稀少,或者甚至是對方的家中。



你怎麼知道,對方到底懷不懷好意?





以下是我遇到的事情



某個國中女生跟認識不到幾天男網友約見面,因為怕危險,所以還找了她自己的兩位好友,



見面之後似乎聊的滿愉快的,後來不知道該去哪閒晃,於是男網友就把那三位國中女生帶到自己家,



就在他們家玩了一下午才回去。





我要說的是,才認識幾天根本不熟,甚至你根本不知道對方為人如何就貿然跟著對方回家,



那是你今天遇到一個好人,倘若改天你遇到的是一個披著羊皮的狼你又該怎麼辦?



雖然說人要保持著一顆善心,但是你怎麼知道對方有跟你一樣有著善心呢?



有時候就是太天真的人才會被騙!



在網路上跟你聊天感覺好像文質彬彬的對象,你又怎麼知道他私下不是一個心術不正的人?



這麼說並我不是故意要懷疑所有的人,只是我認為凡事要有一點警覺性罷了。



不要事情發生之後才懂得教訓,但是做得到的人似乎又不多。



只能說各位自己要懂得保護自己。









*以上純屬個人看法:]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心情 個人 心情小語
    全站熱搜

    k55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